平罗党建网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党建要闻
全流程智能化办证 助力企业轻装上阵

我区经营主体达81.67万户

来源:宁夏日报 时间:2024-03-26

  “在市场监管部门政务窗口工作人员指导下,我通过网上申报程序,很快就办好了公司生产许可证延续,既省时又省力。”3月25日,宁夏玉泉生物肥料有限公司办事人员董志说,今年该公司需办理生产许可证延续,在了解企业不熟悉该项具体业务的办理流程后,自治区市场监管厅驻政务大厅窗口指派工作人员一对一、手把手帮助企业完成了网上申报。

  当日,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厅了解到,该厅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,深化企业开办“一网通办”,进一步提升登记便利化水平,加大“照后减证”和简化审批力度,大力激发市场活力。截至今年2月底,全区各类经营主体总量达到81.67万户,同比增长6.72%。

  今年以来,为激发各类经营主体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,自治区市场监管厅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,全面实行企业开办全流程智能化,将企业开办所需的7个环节压减至全流程1个环节1个工作日;推动企业设立登记、信息变更、企业注销登记、开办餐饮店等“一件事”高效办成,着力为经营主体提供环节更少、周期更短、流程更优、成本更低的登记许可服务;推广企业名称自主申报,制定名称自主申报“一正一负”两张清单,依托智能化比对规则,实现“我的名称我做主”。同时,深化“证照分离”改革。推行“信用承诺+审批服务”,健全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,实现“照后减证”和简化审批。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广泛应用,持续推动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、跨行业、跨层级互认互信,实现电子营业执照在政务服务、公共服务、商业服务中的场景应用。

  截至今年2月底,我区已为4613户经营主体同步发放电子营业执照与电子印章,电子营业执照用于系统登录20余万次,电子签名3.2万余次,以减“证”助力经营主体发展“轻装上阵”。(记者 陶涛)

平罗党建网

主办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版权所有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网站地图
备案号: 宁ICP备19000062号-1     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
地址: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     电话:0952-6095067     邮编:753400

background